鸠山就任日本首相

2010年02月23日 11:15  文稿 我要评论

  

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日本特别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为日本新首相。当天下午,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举行首相指名选举。在首先举行的众议院投票中,鸠山获得过半数的327票;在随后进行的参议院投票中,鸠山也获得过半数的124票。鸠山因此当选日本第93任首相。当选首相后,鸠山立即着手组建新内阁。当晚,在皇宫经天皇的首相任命和阁僚认证仪式后,新内阁将正式上任。鸠山1947年2月11日出生于日本东京,其祖父是日本前首相鸠山一郎。他在今年5月16日当选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以其在安全及外交事务方面的政见著称,强调日本军事自卫的权利,同时批判日本现行外交政策过于依附美国等西方盟国。他倡导建立“友爱社会”,通过增加福利投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并发展与亚洲国家关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