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批7家企业今日过会

2010年02月23日 11:15  文稿 我要评论

  

被业界呼唤了十余年的创业板终于来了。今天,创业板发审会正式开会,将审核首批7家企业的IPO申请,现在马上来看财经频道记者严晓宁从发审现场发回的报道。记者严晓宁现在是917日上午910,首批发审企业将在我身后的这间房间进行,但是最后是否都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今天晚间才能出现最后的结果.这七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7家企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其中,乐普医疗融资额最大,金额达到5.17亿元;拟募资额最小的是佳豪船舶,金额为1.44亿元.从预披露材料显示,这七家公司具有高毛利率、高净资产收益率、高营业收入增幅的特征,当然也有高风险。2007年除了特锐德电气外,其余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均在100%以上,其中神州泰岳净利润增长率高达299.26%;但是这6家公司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均出现大幅下滑,神州泰岳2008年净利润增长率下降至36.50%,反而是在2007年表现不佳的特锐德电气净利润增长率由2007年的32.45%提升至232.12%。记者 严晓宁 创业板的推出,不仅是中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得以完善,更重要的事,打通了各层次市场体系间的升降关系,让中小企业这股最活跃的中国经济创新力量获得了融资渠道.今天七家企业完成过会后,明天,将有六家继续赴考, 届时,发审委将召开第5次至第7次发审会,审议6家公司的发行申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