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大旱 粮食能源严重短缺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目前,肯尼亚正在经历近9年来最严重的干旱,粮食歉收,让全国十分之一的人口,缺少食品和水源,甚至还引发了能源短缺,首都内罗毕已经开始限制用电。在农村,大量农作物枯死,预计今年肯尼亚的粮食减产近3成,据美联社报道,目前肯尼亚有380万人口正在等待救济粮。

世界粮食计划发言人巴顿现在肯尼亚的问题非常严重 这是9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许多人一整年的口粮都没了 。还有不少地区已经出现饮用水缺乏,当地的人们经常要等上好几天,才能盼来卡车运来的饮用水。在旱情最为严重的北方地区,为了争夺水源,当地的部落间冲突不断,已经导致了32人死亡。水源缺乏还导致不少水力发电站不能正常运转,供电短缺,首都内罗毕已经开始实行电力配给。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