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英超切尔西新任CEO罗恩•古尔利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接下来我们关注英超豪门切尔西,根据意大利一家体育商业资讯公司的统计,在最近的三个赛季里,切尔西是从欧冠联赛中得到最多收入的球队,达到了1亿84百万欧元,这既和球队的表现有关,也和球队的经营密不可分,可前天,俱乐部CEO彼得·肯扬突然宣布离职,一天之后,这家俱乐部又宣布,俱乐部原首席运营官罗恩·古尔利,成为球队新一任CEO,接替在下个月底即将离任的肯扬。 ##正文 46岁的罗恩·古尔利不是外人,在被任命为切尔西CEO之前,他就是俱乐部的首席运营官,再加上其他职务,古尔利已经在切尔西工作了5年,而再往前,他还是切尔西的老对头曼联俱乐部的商务总监。古尔利在足球领域的经验算起来已经超过25年。用切尔西主席布鲁斯·巴克的话说,让古尔利担任俱乐部的CEO,一是有经验、能力和品德做保障,同时还可以保持这个职位的连续性和平稳过渡。 前天,切尔西上一任CEO肯扬刚刚宣布离职,和罗恩·古尔利一样,55岁的肯扬也是出自曼联,作为曼联历史上最成功的CEO之一,曼联今天在商业上的辉煌,和肯杨当初的努力不无关系,但在2003年,他被财大气粗的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挖到切尔西,肯扬的离开,还曾一度引起英格兰足球界的广泛争议。不过,争议归争议,肯扬时代的切尔西,同样迎来了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段时期,两次英超联赛冠军,5次杀入欧冠四强。对于肯扬的这次离开,舆论普遍认为,是由于阿布对于俱乐部目前经营超支不满的结果,但也有媒体猜测,由财力更为雄厚的阿拉伯财团作后台的曼城,将是肯扬职业生涯的下一站,要是这个猜测成了现实,肯扬引起的争议,肯定不会比他6年前放弃曼联加盟切尔西的时候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