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人期待道指重上万点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道琼斯指数去年10月跌破1万点,近期有望重新攀上万点关口。 由于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昨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窄幅波动,收盘时均小幅下挫,道指一度攀上9800点。而道指近期曾经创造连续三天上涨的良好势头,不少业内人士把这解读成一种经济好转的积极信号。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8月份新屋开建数字环比增长百分之1.5,攀升至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进一步证明美国房地产市场自年初以来持续好转,但增幅不及预期。此外,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意外减少了12万人,为545万人,创7月中旬以来的新低。尽管有这些利好消息,美股仍然没有延续上涨行情。过去的10天里,美股有8天上涨;道琼斯指数此前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并连创年内新高。而道指自去年10月跌破1万点关口以来,曾一路跌至6547点。山姆·斯托瓦尔 标普首席投资战略师 说1万点是一个关键的心理关口同时 我认为这也是一个具有积极意义的关键点位我们回顾一下就会发现仅仅在6个月之前道指还在6000点关口上挣扎而现在 道指则有望突破1万点很明显地市场重新走回了正确的方向 。 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道指可能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稳住万点关口。有分析师表示,1万点意味着熊市的结束,美国股市很有可能重新迎来新一轮牛市。霍根 杰弗瑞投资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说对于美国人来说 这相当于发出了一个信号华尔街正在复苏美国企业的运营正在好转比去年赚更多的钱投资者开始重返市场投资更多的资金这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担忧,目前美股的上涨节奏太快,涨幅过大,市场应该需要一个喘息的机会,进行必要的调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