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产权交易所上海试水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郁郁葱葱的树林、纵横交错的耕地....这些看似与交易所无关的农业要素资源,从今天开始也可以进行交易了。今天,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首批推出的140宗挂牌项目,共涉及金额3.54亿元。 依托资本市场和农业要素资源的优势、成立的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大到涉农企业产权,小到农民的农业技术,只要是涉及农业要素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所有权都将可以在这个平台上进行交易。上海农村产权交易所总裁 吴红兵说 第一个这种规范的交易对农民合法利益起到了根本保障,第二个方面通过市场的转让以后,应该说把农业资源资本化,资本化通过流动以后在流动过程中可以获得一定收益,还有一个通过市场平台的建立应该说让社会资本参与农村建设,从资金吸引有更好推动作用。此外,今天首批推出的140宗挂牌项目,涉及农村企业产权转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农业技术转让、农业设施租赁权转让等领域,共涉及金额3.54亿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