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立法禁止毁林种甘蔗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巴西是世界上的蔗糖生产大国,同时也拥有着大面积的热带雨林,但是随着甘蔗产量不断创出新高,巴西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日前,巴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采取立法禁止在热带雨林和湿地区域种植甘蔗。

 巴西环境部长 卡洛斯:“让每个人都清楚新的法案从现在开始执行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将对新的开垦地有效,还对老的种植区域有效,例如在那里焚烧甘蔗杆,这种做法在老法案和新法案中都将被禁止。”

卡洛斯还表示,相关环保法案将在2010年的议会上进行审议,政府会尽量在没有太多变化的基础上推动法案的通过,而到了2017年巴西全国范围内都将禁烧甘蔗杆。据相关部门统计,2009年巴西甘蔗产量将有望达到6.29亿吨,比去年增长10%,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甘蔗产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种植面积扩大,达到774万公顷。但随着种植面积扩大,环境问题也凸现出来。由于甘蔗种植意味着经济收益,很多地方和个人私自砍伐珍惜的热带雨林,侵占宝贵的湿地资源,严重破坏了亚马迅河流域的生态平衡。此外,四处焚烧甘蔗杆还对人们的健康与空气质量产生了极其不良的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