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萨小天王天价续约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欧洲的新闻人物是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员莱昂内尔·梅西。昨天,梅西双喜临门,一是他当选了由西班牙最大的球迷社交网站票选的西甲最受欢迎球星,二是,倍受瞩目的续约之事最终尘埃落定。

原本在周四签订的合约被推迟了一天,但那只是日程变化的原因,根据巴萨在俱乐部官网上的声明显示,梅西与巴塞罗那的新合同延长到了2016年,比之前的2014年延长了两年,合同买断条款也就是违约金也相应增加到了2.5亿欧元。新合同的出炉意味着所有关于梅西种种转会的传闻暂时告一段落。

梅西:“当然这就像我一直所说的那样,如果可能,我很愿意在巴塞罗那平静地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未来还有很多年,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真的很喜欢呆在巴塞罗那。”

而对于外界最关心的年薪问题,巴塞罗那的声明虽然没有透露详细细节,但根据西班牙塞尔电台以及其他权威媒体披露,梅西的税后年薪会在1050万欧元至1200万欧元之间,这让他超越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巴塞罗那年薪最高的球员。乍一看,无论是1050万欧元还是1200万欧元,都低于皇家马德里的葡萄牙球员C·罗纳尔多税后的1300万欧元,但年薪的另一个算法还要看俱乐部最终的支付情况也就是税前年薪,这一点C罗和梅西却又相差很大,由于C罗能享受外援优惠税收政策,皇马只需为他支付1733万元的税前年薪,而梅西不同,他已经在巴塞罗那待了8年,而且拿到了西班牙护照,这让他无法再享受西甲对于外籍球员的优惠税收政策,结果是,巴塞罗那不得不为他支付高达2105万欧元的税前年薪,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梅西的年薪已是世界第一。尽管付出了如此代价,在俱乐部看来,为很有可能成为今年欧洲和世界双料足球先生的梅西这样做只有一个字,值。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 拉波尔塔:“这是今天我们收到的最好消息,合同显示了梅西对巴萨的承诺和尊重,事实上以合同的形式明确,梅西将会在巴萨呆上很多年,不止因为这里让他觉得很惬意,还因为他知道我们都很爱他。”

巴塞罗那队主教练 瓜迪奥拉:“巴塞罗那拥有他们是非常棒的消息,我很高兴莱奥(梅西)续约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