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电影节:“星光”难掩“伤痕”

2010年02月23日 11:16  文稿 我要评论

  

为期10天的第34届加拿大多伦多电影节19号闭幕。回首本届电影节,给人留下印象的,除了红毯上的熠熠“星光”外,就是一年来经济衰退给电影业所造成的明显的和潜在的伤痕:电影节赞助商减少,影片成交量下降,红地毯仪式和主题聚会“缩水”。

多伦多电影节主席皮尔斯·汉德尔说,世界经济衰退,对电影节的影响显然是巨大的,其中一个表现是,电影节所获得的赞助和捐款减少了。由于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完全是一个非营利性质的机构,它的顺利运转全靠赞助和捐款、政府拨款以及大量义工服务。多伦多电影节的新总部“贝尔灯光盒”大厦要到明年竣工,为按期完成建设,多伦多电影节设立了1.96亿加元的筹款目标,但目前筹款目标只完成了八成。而且今年电影节组委会为了把预算填平,上调了电影的票价。电影节普通公映票约25加元,首映礼票价45加元,而平时的电影票不过10加元。同时汉德尔指出,经济衰退对电影业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露,由于电影制作的时间很长,经济衰退对整个产业的影响到底如何,观众可能要过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体会到。今年电影节也没有安排首映礼后的酒会和派对等主题活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