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欧宝工人大游行抗议裁员

2010年02月23日 11:17  文稿 我要评论

  

在购买了德国欧宝55%的股权后,麦格纳与俄联储正式成为欧宝的新东家,而在接手欧宝后,麦格纳马上表示,将在欧洲裁员1万零5百人,这引起了各地工人的不满,近日,在西班牙的欧宝工人走上街头,组织了大规模的游行,表示抗议。麦格纳此次一万人左右的裁员计划可能会使西班牙萨拉戈萨市欧宝工厂的1700名工人失去工作。

为了向新东家施压,当地工会赶在麦格纳下周和欧洲工会首次会议之前,组织了这次游行。当地工会秘书长 洛丽兹 这次大游行是一次警告 以确保欧宝和通用 听到工人的声音 并希望麦格纳 和通用的谈判代表 和工会会面时改变态度。

目前,西班牙的失业率已位居欧洲各国之首,其政府赤字占GDP比率为10%,面对可能发生的大规模裁员,西班牙工人委员会也加入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队伍。据悉,如果按计划裁员,欧宝在未来几年内每年将可节省3.9亿美元的开支。欧宝在德国的裁员可能最为严重,雅特汽车的压缩机和变速器生产线可能都将被关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