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飞人复出!

2010年02月23日 11:17  文稿 我要评论

  

刘翔复出了,在昨天晚上,刘翔的出场引爆了整个上海体育场,虽然不敌柏林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获得了第二名,但人们都在关注,刘翔还是昔日无所不能的那个刘翔吗?他会在赛场上和赛场之外重塑昔日的辉煌吗?

发令枪响后,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很快确定了领先地位,但后半程刘翔突然加速,第十栏过后,刘翔就与特拉梅尔并驾齐驱,最终同时撞向终点。但因为越过终点的有效部位比特拉梅尔少,刘翔只能遗憾地屈居亚军。13秒15,严格来说,这个成绩不好也不坏,说它不好,因为他是飞人,110米栏前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并打破过世界纪录;说它不坏,是因为刘翔离开赛道太久了,去年的右脚跟腱伤复发让他退出了北京奥运会和之后的一系列赛事,也就此远离了公众视线。

刘翔说:我对复出报有热情,我会尽全力去跑,我觉得没必要和以前一样好跑进13秒或者更好,我没那么想,好像每个人都对我的复出看得非常重要,但真能没有什么,这就像是练习赛,我认为自己还具备竞争力,我不会跑得非常差,至少还行。

尽管不清楚13秒15是否超出了刘翔的预期,还是他早就想到的结果,总之这个成绩让人感到了振奋,但话说回来,成绩却又不是人们关注的唯一,赛场上的刘翔回来了,昔日那个商家的宠儿会不会也随之儿来呢?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说,2007年刘翔获得的赞助收入达到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6亿元。但到了2009年,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这一年,曾和刘翔签过代言合同的众多品牌中,仅有少数与刘翔继续签约。那么随着刘翔的回归,昔日散尽的千金,还会复来吗?
 
长期关注中国体育的新华社记者杨明认为:“飞人”不拿第一,商业价值为零。他说,如果刘翔不能把世界纪录拿回来,并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那么他的商业价值基本上等于零。

刘翔:回看来时路

不管刘翔能否重塑昔日的辉煌,但关于他的一些瞬间还是永远地留在了观众的记忆里,比如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冠,再比如他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破尘封13年之久的纪录。

刘翔说:我失望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遗憾,因为在我的生命里有过许多每秒的时刻,所以我的小小的失望,可能成了其他人很大的失望,其实那没什么大不了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