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商业价值 从一百到零 从零到几?

2010年02月23日 11:17  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视频

刘翔的复出,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的复出,一位世界冠军的回归。在刘翔复出背后,一个装载巨大商业价值载体正蓄势待发。

新华社评论员杨明一直关注着刘翔的问题,此前杨明曾说,如果刘翔不能把世界纪录拿回来,并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那么他的商业价值基本上等于零。

昨天刘翔又出现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朔胶跑道上,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节目组特别连线了杨明。

杨明表示,对于刘翔来说,如果能够重返世界第一,那么他才能谈到有商业价值,或者是一百,或者是零。如果拿到世界第二,根本没有什么商业价值可言。在体育场上,拿不到冠军,拿到亚军,一分钱也不值。所以对于刘翔来说,他只有一条路可走,那么就是在重新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或者奥运冠军,或者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位。

这一次,第二,实际上比他得到第一,一点不逊色。他的首场复出,谁也没有想到他能够跑到13秒15,13秒15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今年这个柏林的8月份柏林世界锦标赛,冠军成绩是13秒14,当然这是这几年世锦赛比较差的成绩了,但是刘翔的恢复啊,我就觉得他恢复的速度,和他当时从顶峰跌落到这个深谷的触动一样神速,让人不可思议。在赛前大家都认为他也就能跑到13秒5,没想到昨天,可能是他过于兴奋,跑到13秒15,要按照现在这样的一种态势来说,把明年或者后年,那么以刘翔现在是26岁,等到二十七八岁的时候,他重返世界这个第一,重返世界排名第一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有希望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