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低价买走中石油弃购资产

2010年02月23日 11:17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加拿大能源公司Verenex公司宣布,已经和利比亚主权基金达成协议,将旗下位于利比亚的油气资产以2.94亿美元出售给对方,这正是此前中石油放弃购买的资产。此前,Verenex与中石油就此项资产达成3.57亿美元的购买意向性协议,不过由于利比亚方面的阻扰,中石油被迫在9月9号宣布放弃。此次利比亚基金的出价为每股7.09加元,而此前中石油的出价则为每股10加元。今年2月份,中石油向Verenex公司提出了收购申请,但是在此后的几个月里,拥有优先购买权的利比亚政府既没有批准交易,也没有按市场价格行使优先购买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