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向奶农发放2.5亿欧元优惠贷款

2010年02月23日 11:18  文稿 我要评论

  

前几天我们曾报道,法国奶农一天内将近四百万升鲜奶泼到田里,以抗议法国政府忽视奶业困境。事件目前有了回应,为了平息奶农的愤怒情绪,法国农业部长布鲁诺·勒梅尔昨天宣布,法国几家银行同意拨出二点五亿欧元的款项,在年底前向那些有资金困难的奶农发放优惠贷款,奶农到2011年1月开始偿还贷款,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3%。勒梅尔同时还表示,法国政府将用最近紧急拨出的3000万欧元的援助款,帮助有困难的奶农偿还此前贷款的部分贷款利息。

今年夏季,法国鲜奶价格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20%,同时,欧盟还将逐渐放宽并最终取消鲜奶生产配额,这给奶农造成了双重压力,法国奶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产业危机。本月18号,法国奶农曾组织“白色日”行动,一天内将近400万升鲜奶泼到了田里,以此表达对欧盟政策及法国政府忽视鲜奶业困境的不满。

  今年的奶业危机并非法国独有,比利时、荷兰、德国等国的奶农也纷纷举行抗议活动。他们最大的不满是欧盟去年年底作出的逐渐放宽并于2014年完全取消鲜奶生产配额的决定。法、德本月初建议,欧盟建立一个新的调控机制,帮助奶农应对危机,如允许奶农与奶制品加工企业达成长期价格协议等。目前,该建议已得到欧盟27个成员国中18个国家的支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