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制成的船将跨海航行

2010年02月23日 11:18  文稿 我要评论

  

一万两千只两升的塑料瓶子在一起能做什么?一位英国的环保支持者不仅把它们做成了一艘大船,而且要乘着这艘大船从美国旧金山驶往澳大利亚。

这艘船取名“Plastiki”,突出的环保的理念。除了金属做的桅杆,60英尺双体船的所有部分都是由回收的塑料制造的:船身由大约12,000只两升的再生塑料瓶子构成,皮肤似的面板是由回收PET做成的,而一块塑料编织面料将覆盖船体和可以容立四个人的水密舱。技术上来讲,这艘帆船是一个巨大的瓶子。然而把船的各个部分组合在一起也不是件容易事,最终设计者用坚果和糖制成了一种防水胶,才把这个问题解决。这样的一艘船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罗斯柴尔德 “Plastiki”主创者:当我把想法告诉我的造船工程师的时候,他呆呆地看着我,问我是不是疯了。

罗斯柴尔德还表示这次Plastiki航海旅程不只是为了鼓励人们接受可再生能源,还让大家知道废物也可以是一种潜在的资源。这艘船将于十一月起航,行程11000英里。虽然Plastiki是否能完成旅程仍有待观察。但是,关心再生能源和销售塑料瓶的人还是很赞成他的举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