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低水平利率不变

2010年02月23日 11:20  文稿 我要评论

  

美国的联邦基金利率,还将继续维持在0.25%的历史最低水平上。尽管认为美国经济已经趋稳,并有改善势头,美联储依然决定保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重申要利用一切可能的工具来促进经济复苏和确保价格稳定。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自美联储8月例会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有所加快,金融市场形势进一步好转,房地产业市场趋向活跃,居民消费趋于稳定,但美联储同时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美国经济仍然比较虚弱,通胀压力也暂时会被抑制。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形势有可能需要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超低水平的联邦基金利率。

D.A. DAVIDSON 首席市场策略师 FRED DICKSON:如果联储认为经济已从底部出来,未来将开始出现恢复,那不管是投资者 商人还是普通消费者都会注意到,并对未来持乐观态度,因为联储表示经济没有恶化。除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之外,美联储同时还宣布将原计划购买1.45万亿房贷抵押债券或债务的期限从今年底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末,由于购买总额不变,延长时间意味着降低对房贷市场的扶持力度,这反映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的持续性抱有一定信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