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胡桃木匮乏雕刻业受挫

2010年02月23日 11:20  文稿 我要评论

  

印度一直以来就有使用木器的习俗,而且他们尤其喜爱盛产于印属克什米尔地区的胡桃木。但近来由于原材料匮乏,印属克什米尔的胡桃木雕刻业已经严重受挫。这是印度家庭常用的家具,运用严格筛选的材质,配合木匠和雕匠的精湛技艺,经过捣击使古老木性显现,精美绝伦。印度人喜爱的胡桃木呈浅黑褐色,弦切面为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属木材中较优质的一种,盛产于印属克什米尔地区,价格昂贵。然而近来印属克什米尔的胡桃木被大量用在了房屋建筑上,使得数量有限的木材难以满足手工雕刻业的需求。这使得当地的从业者叫苦不迭。

仪德 克什米尔工业联邦商会主席:我们的家具出口额曾经达到150亿卢比,其中胡桃木雕制的家具能占到35亿卢比,而现在下滑到了25亿卢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