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建首个男女混校大学

2010年02月23日 11:22  文稿 我要评论

  

 

当地时间昨天,一所名为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的开放,吸引了众多的目光。因为这是沙特第一所男女混校的大学。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坐落于沙特阿拉伯西海岸的吉达附近,由阿卜杜拉国王捐款100亿美元,委托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设计并建造。这座大学贯彻了阿卜杜拉国王上台后的革新理念,倍受关注。作为沙特的第一所男女混校大学,目前只招收研究生,已经吸引了70多名教授和世界各地的800余名学生。虽然保守派表示了强烈的反对,认为男女混校有悖宗教习俗,但学校的支持者认为大学是自由纯洁的学术之地,应该摆脱过多的宗教禁忌。支持者还认为此次教育改革有助于沙特的青年人避免将来的战争之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