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东南亚及华南

2010年02月23日 11:24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凯萨娜”昨天横扫菲律宾吕宋岛中部地区,破坏力惊人。目前了解到的最新消息是,台风已经造成至少72人丧生或失踪。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遭遇了42年来最严重水灾。菲律宾政府宣布马尼拉和25个省进入“灾难状态”。我国海南省气象台今天早上8点发布警报说,“凯萨娜”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9日至30日,海南陆地将有一次剧烈风雨天气过程。今天中午12点左右,南海中部、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已出现4到6米的巨浪区。这个浪区将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加强。
曾美玲强热带风暴“凯萨娜”是今年以来影响南海的第8个热带气旋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预计受强热带风暴“凯萨娜”影响西沙群岛以西海面会出现6到8米的狂浪广东省沿海会出现2到3米的中到大浪海南省东部沿海将出现2.5到3.8米的大浪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预报室主任 白毅平说:“ 预计主要是在节前 就是10月1日前两天这个热带气旋主要是对海南岛南部沿海海域影响较大但由于考虑到冷空气和该热带气旋外围的影响广东省粤西沿岸的风浪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10月1日前两天到粤西和海南岛旅游的人士特别要注意海上活动安全。”
我国气象局于今天启动了Ⅳ级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已经启动救灾预警响应,向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有关省区发出通知,紧急部署救灾工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