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小镇实施全球首个瓶装水禁令

2010年02月23日 11:24  文稿 我要评论

  


“大家一起抛弃瓶装水,改喝自来水”。澳大利亚小镇班达农从昨天起,全面禁止销售瓶装水,当天所有的瓶装水都从镇内超市货架上消失了。7月份,班达农两千居民中有350名参加了是否禁售瓶装水的投票表决,只有2张反对票。随后,小镇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也决定,禁止政府部门和机构为公务活动采购瓶装水,并且劝说居民饮用自来水,因为它不仅环保,而且节约。政府还非常贴心的为老百姓们算了一比帐,当地1升自来水不到0.2分钱,而1个瓶装水售价2.5澳元。如果买自来水,可以装满同样的瓶子1350次。目前,澳大利亚年均瓶装水消费额约达5亿澳元,制造和运输塑料瓶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高达6万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