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伦敦不再是欧洲最佳投资城市

2010年02月23日 11:28  文稿 我要评论

  

一家著名国际地产基金管理公司编制的榜单显示,伦敦已跌下“欧洲商业地产居住与投资最佳城市”的榜首,这是2005年以来伦敦首次跌出榜首。取代的欧洲城市是慕尼黑,其次是巴黎。伦敦排名下滑,反映出这座城市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于其他商业中心。此前我们也跟路透社伦敦分析师进行了连线,他向我们介绍了英国近期房价下跌的情况,从这多个方面我们都能看出英国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所受的影响。记者 谢颖颖:请让我们看一下英国房价的曲线图,或者给我们一些英国房价的关键数据。还有英国房屋销售和供应量的最新数据。 ##同期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安德鲁 今天出炉的数据表明,英国平均房价仍在下滑,但跌幅不大。实际上,上个月平均房价甚至稍稍上涨了0.2%。虽然不多,且不是全国的房价都有所上涨,但足以减缓了全年平均房价的跌势,至5.5%。当然,这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已经回暖。在伦敦,房价还在下跌,消费者更愿意存现金,因此购房热潮最近也降温了。其他不那么富有的地区,房价并没有上涨。但在过去几个月,由于利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平,越来越多消费者回到了房地产市场。如果供不应求的话,房价很可能会上涨。 记者 谢颖颖问题二: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得出结论,房价下跌有所减缓,就是经济复苏的信号?如果是,为什么可以得出这个结论?如果不是,哪些才是经济复苏的信号?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安德鲁 :在英国,房地产市场是经济是否复苏的重要参考因素。但我们要看到这些积极的数字背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的。在伦敦,一些有余钱的人可以趁机购买便宜的房子。但较穷的地方并没有这样的人。分析师指出,真正的考验在于,接下来的几个月英国房地产市场状况如何。我跟一些地产代理商谈过,他们这段时期生意都很惨淡。除此之外, 若经济有所复苏的话,利率也会上调。这两个因素结合起来,可以说明市场的大体趋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