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租车司机重返课堂补英文

2010年02月23日 11:28  文稿 我要评论

  

法国人一向以本国的语言而自豪,认为即便不再去学一门外语,也能走遍天下。然而,最近法国马赛市的司机们可忙坏了,每天除了开车,又多了一个新任务,就是要去参加英文补习班。如果你现在去法国南部的马赛市旅行,一定会发现一个不小的变化,就是那里的出租车司机开始和你说起了英语。而促使这个变化发生的,正是马赛市政府的一项新措施,要求市内1100名出租车司机都要重返课堂补习英语,为的是能够更好地迎接世界各国的游客。马赛的副市长介绍,马赛是法国第二大城市,去年被评选为2013年“欧洲文化首都”。因此,到时候将有大量的游客前来,出租车司机将是这些游客的接待者,也是马赛给游客们的第一印象。加强出租车司机们的英语交流水平,有利于提高马赛作为世界性文化都市的形象。由于当地人普遍讲法语和马赛语,因此参加英语补习非常必要。目前,司机们学习情绪高涨,很多人已经开始和游客卖弄起自己的英文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