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紧对逃税嫌疑人提起诉讼

2010年02月23日 11:29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年8月,银行业巨头UBS,也就是瑞银,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交出了4400名客户名单,打破了瑞士银行保密制度的神话。拿到名单之后,联邦调查官加紧了对逃税嫌疑人提起诉讼的步伐,现在正在对250名富豪进行调查,同时,有逃税人主动向当局供认逃税事实。根据美国法律,这些逃税者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早些时候,就这个事件,我连线了路透社纽约评论员康维,他透露了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信息。  芮:是不是有很多名人在逃税者名单上?逃税金额又是多少?康维 :继和UBS达成协议后,美国政府实行了特赦计划,鼓励美国人主动公开未申报资产。 -目前不能确定是否有名人逃税,只有到下个月特赦计划结束后才能确定。 -同时,美国政府全面加快对逃税嫌疑人提起诉讼。 -星期五,新泽西州一名男子已向检察官认罪,承认为了逃税,他在瑞士的银行账户内存有超过六百万美元。 -美国国税局(IRS)看似要向美国富豪传达这样的讯息:逃税是得不偿失的行为。 Q3 这些逃税者会遭到怎样的法律制裁呢? -在美国,逃税触犯了联邦法律。逃税者可被判长达五年徒刑和25万美元罚款。 -这还不包括逃税者逃税金额两倍的罚款。 -比如,如果有人逃了一百万美元税,他可能会被罚款两百万美元,外加以上刑事指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