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霍乱过后大修引用水系统

2010年02月23日 11:29  文稿 我要评论

  

津巴布韦去年8月暴发了该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霍乱疫情,到今年6月疫情得到控制为止,全国共报告病例近10万例,有4000多人死亡。疫情的爆发,很大程度上跟水源不干净有关。昨天津巴布韦总理摩根•茨万吉拉伊前往首都哈拉雷郊区,视察了这里为预防霍乱所做的恢复引用水的工作。摩根•茨万吉拉伊 津巴布韦总理:这里已经连续三年缺水 公共卫生状况堪忧 霍乱疫情严重 而这样的地区不止一处 我为议会所做的努力感到高兴 他们实现了预期目标 九月底前整个城市的供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这很值得称赞据了解,津总理视察的这个地方已经将近3年没有完善的引用水系统,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只能靠天降的雨水和被污染的河水维系生存。去年爆发的霍乱跟水源不净有很密切的关系。 从今年开始,津巴布韦政府斥资在首都附近的城镇修建排水管道和引用水管道,并对老的排水管道进行翻修,以期通过引用水卫生的改善来避免霍乱的再次爆发。但是,当地卫生部门官员也表示,新建用水管道的工作只是在首都附近启动,津国内还有大量的地方没有得到政府足够的支持,这些地方的百姓饮水卫生状况依然令人担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