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威胁考拉生存

2010年02月23日 11:29  文稿 我要评论

  

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级动物,但不断恶化的生存环境使它们的种群变得支离破碎,现在,又有一种致死的病毒——逆转录病毒,逐渐蔓延到考拉身上。

这种逆转录病毒会感染考拉并且改变其DNA,由此造成白血病,骨髓衰竭,癌症,以及类似艾滋病的免疫力缺乏等疾病。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专家说,这种病毒已经使得考拉的一些小种群面临灭绝了。而逆转录病毒并不是目前考拉种群所遭受的唯一一种疾病。有超过50%的澳大利亚考拉被衣原体病所感染。这比逆转录病毒要有更高的致死性。在今年2月份澳大利亚山火中逃生的英雄考拉萨姆就是死于这种衣原体病毒。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