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美国富豪资产缩水三千亿美元

2010年02月23日 11:29  文稿 我要评论

  

总是给富豪们排名身家的《福布斯》杂志,昨天公布了最新的美国富豪排行榜,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慢慢减退,但是这些富豪的资产并没有止住下滑的趋势,上榜的400位富豪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损失了3000亿美元。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一人就蒸发掉100亿美元。

《福布斯》是以今年9月10号为止这一年来的资料,做出这份富豪排行榜的。《福布斯》在榜单评语上的第一句话就是,美国的超级富豪变得越来越穷了。盖茨和巴菲特还是毫无悬念地排在第一、第二。不过,盖茨的资产现在是500亿美元,比去年减少了70亿美元。而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这一年来股价大跌20%,导致他的资产缩水100亿美元,成了400亿美元,他是榜单上损失最惨重的一位。 排在第三名的甲骨文创始人艾里森是前十名富豪里唯一财富没缩水的,他的资产和去年一样还是270亿美元。

《福布斯》统计,上榜的400位富豪的总资产从去年的1.57万亿美元降到1.27万亿美元,减少将近20%。这是《福布斯》1982年开始统计全美富豪财富以来第五次出现财产缩水的情况。榜单上仅有7%的富豪,也就是28人的财产是增长的。

《福布斯》认为,金融市场摇摇欲坠、房地产价格下跌、遭诈欺以及离婚,是导致今年美国富豪资产大缩水的原因。但是《福布斯》表示,没有人会为这些人觉得可惜,因为他们的财产就算腰斩,依然过得相当优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