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城际铁路 日常出行抬腿就走

2010年02月23日 11:30  文稿 我要评论

  

 

出门在外,当然希望能“抬腿就走”。欧洲的火车运营模式,让出行很轻松方便,甚至乘车也已经变成了旅游观光的一部分。

在欧洲,跨欧洲各国的快速城际列车很受欢迎。他们连结几个国家之间的重要城市,因为快速和便捷,吸引了不少乘客放弃飞机改乘火车,欧洲之星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欧洲之星连接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里尔以及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3百公里。1994年11月正式运行之后,就成为伦敦至巴黎之间最受欢迎的列车,每天载客超过两万6千人次。欧洲各国的普通火车,则以方便廉价赢得了不少游客。一张有效期半个月的火车通票,不仅可以无限次乘坐全国境内的国营火车,还可以免费乘坐游船、长途汽车、市内电车和公共汽车,甚至适用于多趟景观列车。这种国内火车出游的好处在于,旅行可以变得非常随性,人们随时到达任何区域,可以踏上任何一个方向的列车,在任何一个车站下车,不必匆忙赶路。如果错过这趟车,下一趟火车很快就会到来。如果被一个村庄吸引,随时可以下车拜访,或者干脆在喜欢的风景区里来回穿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