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航空公司裁员裁航线(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安德鲁)

2010年02月23日 11:30  文稿 我要评论

  

通过李局长的介绍,我们知道,我国的航空业保持着很快的发展速度。但是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加上全球民航业低迷的现实状况,我国各航空公司的经营也面临着很大挑战。事实上,为了盈利,国际上很多著名的航空公司都挖空心思、想尽办法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比如,我们曾经报道过,有的航空公司规定,行李按件数收费;有的公司甚至连挑选座位也要额外收费。稍早前,我们连线了路透社驻伦敦的财经评论员安德鲁,他告诉我们,欧洲第三大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目前除了裁员,还在裁减不赢利的航线。 最近,英国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我,英航在欧洲有52条航线。除此之外,在世界各地还有超过550条航线。去年,英航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为惨重的亏损,税前亏损高达4.01亿。从上个财政年度的年尾到现在,英航已裁掉1400个岗位。英航的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认为,市场对商务舱的需求很高,因此,伦敦到纽约的商务专机预计在第一年内就能盈利。英航是欧洲第三大航空公司,一直以来,它的收入大多都来自头等舱和商务舱。去年,这些高价舱位的收入占了英航总收入的45%,但从座位数上看却只占了总数的13%。从伦敦城市机场到纽约的新航线,双程机票的价格差不多要2000英镑,是经济舱的四倍多。为此,英航承诺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更方便的机上通信手段和更快捷的速度。一些分析家指出,这一新项目的开展,标志着英航开始看重短途航班、尤其是欧洲范围内的短途航班的价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