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陷入僵局

2010年02月23日 11:35  文稿 我要评论

  

  上个月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许多发达国家领导人都表示,要推进减排步伐并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但是,正在泰国首都曼谷展开的为期两周的气候变化谈判中,这些承诺并没有在西方国家代表的态度得到应有的体现,这也使谈判陷入了僵局。这次在曼谷进行的谈判已经进入到了后半程,但目前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没有就中长期减排达成基本共识,各方都在变换不同方式,来重复自己的立场和建议,很多分支小组的谈判都流于消耗时间。在这次气候变化谈判中,有些发达国家甚至提出中止《京都议定书》的建议,就是要借第一承诺期在2012年结束的时机,彻底否定它的基础,借以推卸造成全球气候变化的历史责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