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机器人 吐丝攀墙样样通

2010年02月23日 11:35  文稿 我要评论

  


 很多人都看过好莱坞电影《蜘蛛侠》,里面的男主角具有超人的力量,能像蜘蛛一样飞檐走壁。最近,以色列的一群科学家从电影中得到灵感,他们设计出一种蜘蛛机器人,不仅有蜘蛛的外形,还有蜘蛛的本事,吐丝攀墙样样精通。 前端含有磁铁制成的触角,机器人可以像蜘蛛一样依靠弹出的缆线吸住金属天花板,从容在墙垣之间实现飞檐走壁。据蜘蛛机器人研发团队的卡波介绍,他们的灵感来自电影《蜘蛛侠》,尽管目前这些机器人的马力仍显欠缺,动作也不够灵活,但是据本吉里昂大学的沙派罗教授介绍:这种机器人将在不久的将来,应用于拯救海上的生还者。此外,该机器人还可以用于在大楼上,装置摄影机和通讯设备,在电影产业中大展身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