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将首次使用“超级大船”海上采油

2010年02月23日 11:35  文稿 我要评论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8号表示,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西北海岸外部署一艘规模远超航空母舰的超级大船,用于建设全球首家海上液化天然气工厂。这艘巨船重量将高达60万吨,长480米,宽75米,设计强度能抵抗1000年一遇的热带气旋。壳牌将使用该工厂对来自普瑞路德和康瑟图油田的天然气进行加工。壳牌计划的这个项目将每年生产约35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230万吨的轻油。目前,在浮动天然气厂上冷却天然气的技术还没有进行商业上的运作。但壳牌方面表示,对普瑞路德油田的设计和工程方面的研究已经开展,预期将在18个月内完成。壳牌目前拥有全球石油公司中最大的勘探预算费用,预计今年的预算为310亿美元,2010年为280亿美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