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上航合并重组成新东航

2010年02月23日 11:36  文稿 我要评论

  

今天下午3点半,备受市场瞩目的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的联合重组方案,在两家公司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次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终于圆满落幕。 记者李炯:这是位于虹桥机场的上海国际机场宾馆,东方航空0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今天下午在这里就换股合并上海航空进行投票。

经过充分的沟通,两家公司的重组方案顺利通过,上海航空与东方航空的换股比例为1:1.3,即每1股的上航股份可换取1.3股的东航股份。合并完成后将诞生新的东方航空公司,东航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1.24%,上海航空将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市场认为,两家公司重组后规模优势将会逐步体现,盈利能力也会逐步改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