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酿红酒容易出口难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评论

  

罗马尼亚是欧洲第五大红酒生产国,不过,出口难问题一直困扰着罗马尼亚的红酒产业,以至于欧洲其他国家的人几乎说不出一种罗马尼亚产的红酒,罗马尼亚红酒业也正在想办法改变目前自产自销的局面。

这里是罗马尼亚的首都布加勒斯特,虽然10年前,罗马尼亚就已经对酿酒厂进行了私有化改革,不过,资金问题仍然困扰着大多数红酒酿造厂。没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扩大生产和设备更新,很多酿造厂只能用落后的技术和方法酿酒,这样导致产量始终不高,只能在国内销售,有些甚至只够自己家享用。据统计,罗马尼亚生产的红酒接近95%都在国内市场销售。

弗洛伦波佩斯库 当地居民:“我们用传统的方法加工葡萄,我酿造300至400升红酒供我们自己饮用。”

一些小红酒厂商说,现在,国内市场的销售压力也很大。因为一些进口的葡萄酒凭借价格低廉抢走了不少顾客。而罗马尼亚本地产的葡萄酒虽然美味,可成本不低,在价格上就不占优势。不过,罗马尼亚最大的红酒生产厂摩凡特拉这些年生意却日益兴旺,它拥有3000公顷的葡萄种植园和罗马尼亚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每年出产22000吨的红酒,占据了罗马尼亚20%的市场份额,同时,他们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公司20%的红酒已经出口到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国家,他们也给罗马尼亚的红酒产业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成功的榜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