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和橄榄球回归奥运会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评论

  

古老的奥运会还在不断地补充新鲜血液。昨天,国际奥委会在哥本哈根宣布,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将成为2016年和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一个优雅,一个彪悍,奥运会的观赏性无疑将得到提高。

据悉,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将设男、女个人两枚金牌,其比赛形式为72洞,男女各60人参赛,世界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主席 罗格:“如果说有两项比赛是公平竞争和体育道德的完美结合,那其中一个就是高尔夫。这项运动没有裁判,你和同伴一起打球,你记住对手的分数。这是基于公平和信任的基础上的。在这里不存在暴利和暗箱操作,这是至关重要的方面。高尔夫球运动是世界性的,有着老虎·伍兹这样标志性的运动员。我们今天见到帕德里格·哈灵顿了。他们都是真正的体育明星。橄榄球是极具吸引力和观赏性的体育项目。它也是全球性的运动。他也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很流行。我们很高兴,因为这两项运动都将带来观赏性元素,都将很流行。”

1924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15人制橄榄球曾经是比赛项目,而高尔夫上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则要追溯到1904年的圣路易斯奥运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