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发展排行榜 英国跃居第一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评论

  

在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公布的金融发展排行榜中,英国以综合评分跃居第一;而去年榜单上排名第一的美国,则下滑到第三名。

世界经济论坛对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业进行了综合考察,评分范围涵盖了包括金融监管、商业环境、稳定性等7个领域的120多个项目。综合各项得分,英国在外汇市场、金融衍生品、企业并购等方面表现相对稳定、从而在总排名中名列第一。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各主要市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多数国家和地区在本次考核中的得分都有所下降。其中,英国整体得分为5.28分,08年下降0.55分。美国整体得分为5.12分,较08年下降0.73分。澳大利亚在本次排名中进步最为明显,从去年的11位跃居第2位;美国位居第三;新加坡和香港分别上升至第四和第五位;日本则从去的第四跌至第九。法国和德国则被挤出榜单的前10名,分列11和12位。

世界经济论坛金融发展排行榜前10名:英国、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加拿大、瑞士、荷兰、日本、丹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