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萨科齐次子将执掌最大CBD惹争议

2010年02月23日 11:37  文稿 我要评论

  

巴黎西部著名的拉德芳斯商业区被认为巴黎的CBD,同时它也是欧洲最大的商业区,最近,这个商业区成了法国人离不开的话题,不过法国人谈论的却不是拉德芳斯的繁华,而是这里新的公共管理机构主管,一个名叫让·萨科齐的23岁年轻人。

这位年轻的小萨科齐不是别人,正是现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二儿子,最近法国政府任命23岁的让·萨科齐担任拉德芳斯区域开发公司委员会的主席,拉德芳斯位于巴黎西部,这里云集了1600家公司和15万人口,法国最大最重要的企业中有14家的总部都设在这里,拉德芳斯区域开发公司则是负责该区域规划开发的一个半官方机构,主席拥有监管上千家公司土地规划的权力。

一石激起千层浪,法国最大的反对党社会党指责萨克齐任人唯亲,认为他不过想以此来建立自己的家族王朝,并推行他的“大巴黎计划”,“围堵”由社会党目前掌控的“大巴黎区”,不止反对党,萨克齐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内部也对这项任命提出了质疑,认为让·萨科齐年纪轻轻难堪重任,说来也是,让·萨科齐目前不过23岁,还是一名大三学生。不过,年纪虽小,但政治资历不浅也是事实,去年2月,小萨科齐竞选巴黎西郊也就是拉德芳斯商业区所在的讷伊市的议会议员并最终获得成功。3个月后,他又击败了执政党主席帕特里克·德维让派出的候选人赫夫马赛,成为“人民运动联盟党”讷伊市的党领袖。也就是从那时起,外界就传出让·萨科齐将会沿着父亲的政治路线图而子承父业,要知道30多年前,法国总统就是从担任讷伊市市长而正式开始自己政治生涯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