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俄罗斯今年GDP将下降7.5%

2010年02月23日 11:38  文稿 我要评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性金融危机对俄罗斯经济的打击、远比人们预计的严重。根据稍早前的预计,俄罗斯今年的GDP将下跌3%到3.5%,但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的GDP今年将下降7.5%,工业生产在2009年上半年下滑近14%。俄罗斯正面临着10年来的首次经济衰退,商品价格下跌,国际投资萎靡不振,信贷市场紧缩,政府面临更严重的财政赤字。不过情况也不是糟糕到底,随着近期石油价格的回升,对石油依赖较高的俄罗斯经济正在小幅回升,经济前景还是趋于乐观的。梅德韦杰夫当天还表示,俄罗斯政府将采取措施应对经济衰退,努力发展经济多元化,逐步将非能源经济的比重加大到30%到40%。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