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经营正常 辟谣“退出中国”

2010年02月23日 11:38  文稿 我要评论

  

近日,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称,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法国零售巨头、世界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家乐福的大股东陷入财务困境,因此希望通过买出家乐福在亚洲和拉美的业务,减少一定的债务。文章还提到,买家很有可能会是家乐福的老对手沃尔玛。这篇报道立刻引发了多方的关注,那么目前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到底有没有受到影响呢,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我现在就在北京市马连道的一家家乐福超市的门口,就在10月8日,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称,家乐福打算退出中国市场,就在这则消息发布后不久,家乐福方面马上作出回应表示,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家乐福目前的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并未受到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家乐福坐落在城市中心区地带,紧靠着一条繁华商业街,超市内商品的价格也比较便宜。很多周围的居民一早就到这家超市买东西。

目前,家乐福集团在全球20多个国家运营1.5万多家零售商店。其中在中国共有137家分店,由于在亚洲市场开拓不顺利,家乐福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退出了日本和韩国市场,将业务转卖给当地企业。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开始,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一直稳步发展,就在今年的8月份,家乐福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亏损5800万欧元,而中国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却提升了6.4%。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