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财经评论员:花旗遭60万美元罚款

2010年02月23日 11:38  文稿 我要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宣布,对花旗集团处以6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在衍生品交易中花旗帮助外国客户避免为股息缴税。让我们连线路透纽约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

《环球财经连线》:“在全球金融界都在呼吁要加强金融监管的背景下,为什么花旗集团还在帮助客户逃税?”

路透纽约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花旗集团还没有对报告进行回应,但有消息称该银行确实发现了这样的行为并且已经报告了。现在,花旗的股票经纪人被怀疑从客户手中购买股票,他们在分红的时候持有股票,然后他们把股票退回拿出利润。既然客户在分红时不持有股票,那么他们就可以逃避缴纳股息税,但仍然能够赚钱。”

《环球财经连线》:“瑞士等被称为避税天堂的国家的银行已经和美国政府达成一致,他们将公开客户的资料,以此来打击逃税行为。今后,金融机构在美国范围内有没有可能被要求公开客户资料?”

路透纽约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为了打击逃税,美国银行和股票经纪业都被要求提交详细的客户信息。对花旗的罚款很可能是这件事的一个开始。美国国税局目前还没有作出评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一定会针对花旗这件事采取相应的措施。现在的问题并不是他们会否起诉花旗,而是何时。”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