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画作现指纹 价格飙升近万倍

2010年02月23日 11:39  文稿 我要评论

  

加拿大裔收藏家西尔弗曼几年前以1万多英镑,买下一幅被认为创作于19世纪初的少女肖像画。然而,当对这幅画进行红外线分析时,竟然发现一个令人震惊的秘密。

这幅名叫《身穿文艺复兴时期衣裙的少女肖像画》,1998年首次出现在美国纽约的克里斯蒂拍卖行上,当时这幅画的说明上只写着“创作于19世纪初的一所德国学校,可能是模仿了文艺复兴大师达·芬奇的画作”,然而当收藏家西尔弗曼第一次看到这幅画的时候,他凭直觉感到这幅画一定“大有文章”,所以他毫不犹豫地花11400英镑从甘兹手中买下了这幅肖像画。转眼十一年过去了,偶尔的一次机会,当加拿大的艺术鉴定专家,对这幅牛皮纸肖像画进行拍摄检查时,意外的发现这幅画的左上角“隐藏”了一个中指或食指的指纹,通过对比发现,这个指纹和另一幅收藏在梵蒂冈的达·芬奇画作《圣杰罗米》上的一个达·芬奇指纹“高度吻合”。所以《圣杰罗米》上的指纹99%应该是达·芬奇本人的指纹。专家估计,《身穿文艺复兴时期衣裙的少女肖像》现在价值将高达1亿英镑左右,这意味着,西尔弗曼当年花1万多英镑买来的这幅画,价格在两年时间中竟然翻了近1万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