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力公司被指向俄倾倒核废料

2010年02月23日 11:39  文稿 我要评论

  

一部关于法国电力公司向俄罗斯倾倒核废料的记录片近日将在法国电视台播出。不过,法国电力却对外宣称他们送去的都是有用的材料。

这部名为《垃圾:核梦魇》的记录片主要讲述了法国电力公司放置在俄罗斯托木斯克附近小镇的一批核废料被处理的过程。通过这一幕幕真实的画面,拍摄者希望让观众可以深入了解核工业中产生的废料是如何被处置,以及这些处理过程的风险。不过,对于这部影片中的核废料一说,法国电力公司坚称,那些都在将来会用于新一代核电站建设的有用材料。

法国电力公司核子燃料部负责人西尔万·格朗热说 :“法国电力公司输送到俄罗斯的那些材料都是有价值的物质,而非垃圾我们没有向俄罗斯倾倒垃圾。”不过,记录片的制作者洛尔则表示,这纯粹是法国电力公司就核废料和核材料两者定义的混淆。据悉,这部记录片将于当地时间13号晚上在法国的电视台播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