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战火过后 又闻面包香

2010年02月23日 11:39  文稿 我要评论

  

在阿富汗,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流行这样一句话:“文物不如面包”,可见面包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着多重要的地位。的确,大多数阿富汗人更愿意把面包来替代大米当作主食。日前,喀布尔的一家面包工厂在停产16年后重新开张了,人们又可以在那买到香喷喷的俄式自产面包了。

这座生产俄式面包的工厂没有好看的外表,但是自从1954年开始,它就因为生产优质足量的俄式面包而远近闻名。一位工厂负责人表示,“这是间有名的面包厂,它有着65年的历史,人们中意我们这里出产的面包,因为我们的面包质量是最好的。”

但是,随着战争的到来,它也没有逃过破败的命运。上世纪90年代阿富汗进入了一个流血、冲突不断的日子。随时爆发的战争将喀布尔这座城市打的千疮百孔。面包工厂在这场劫难中也惨遭破坏。从每天120吨的面包、蛋糕和饼干的产量下降到12吨,2000名工人减少到不足200人。在这十多年中,虽然工厂依旧在,陪伴它的只有当年在炮弹和眼泪中烘烤面包的害怕和寂寞。16年后的今天,当地政府决定重新投产,建造了2号店来继续生产这曾经风靡一时的俄式面包。虽然这些过时的机器不能保证他们在生产上获得成功,但工人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面包师 哈桑·阿里说:“我们今天刚开张,所以我还不知道它的味道是太甜还是太咸,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会一天比一天好。”

如今,面包工厂烟囱里的烟在喀布尔的上空慢慢升腾,喀布尔人民的希望也就在前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