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因身体不适入院

2010年02月23日 11:41  文稿 我要评论

  

89岁高龄,还在为奥林匹克的事业而奔忙,这就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不过从摩纳哥传来消息说,89岁的萨马兰奇昨天突然身体不适,被送进医院,他的身体状况引起了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

萨马兰奇是在摩纳哥参加世界体育与电视大会的一个活动时,出现短暂晕倒的。随后他被送进了摩纳哥的格雷斯王妃医院,有媒体报道说,萨马兰奇晕倒是因为轻微心脏病发作,但萨马兰奇的发言人否认了这种说法,说他只是身体不适,在医院呆了不过几分钟而已,国际奥委会随后也做出了类似声明。

不过身体虽无大碍,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当年那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一晃已经89岁高龄了,两年前,萨马兰奇在马德里参加会议时,就曾因为心血管问题出现过晕倒的经历,而在他刚刚卸任的2001年这一年,他曾因为极度疲劳和高血压分别在瑞士和巴塞罗那短暂入院治疗。作为国际奥委会的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自卸任后,依旧坚持参加国际奥委会的各种会议。就在这个月初,他还前往丹麦哥本哈根为,马德里申奥助威,虽然西班牙首都在选举中败北,但萨马兰奇当时的那番感言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 胡安·萨马兰奇说:“亲爱的同事们,我知道我即将走向生命的尽头,你们知道我已经89岁了。我恳请大家考虑让我的祖国有这个荣誉和责任来举办2016年奥运会,谢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