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未动 周边房价先涨

2010年02月23日 11:42  文稿 我要评论

  

北京CBD要东扩了,范围是沿朝阳北路和通惠河东扩至东四环约3平方公里,形成以国际金融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传媒产业为补充的格局。对老百姓来说,CBD东扩的影响最先感受到的就是房价。

东扩方案才出台,相关区域的房价已经闻风而涨,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北京东五环的珠江绿洲,虽然离东四环还有3公里的距离,但由于紧邻长安街延长线和地铁八通线,这里已经受CBD东扩消息的影响,二手房出售价已经开始上涨了。小区售楼均价由半个月前的一万三千五涨到现在的一万四千元,而周围的水郡长安、艺水芳园二手房也不同程度的涨了价。

购房者:我觉得值得买,因为CBD东扩后,这里有增值空间,将来这里各个方面都很完善,是很好的居住小区。

CBD东扩后将着重发展国际金融、总部经济、传媒产业,为15万人创造就业机会,因此一些房地产商认为,产生影响最大是团结湖、青年路以及八通沿线等三个板块,高端的定位赋予了入住人口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对周边房市给出较多的新增消费需求;另一方面,CBD东扩必然使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和配套生活设施更加完善,这也直接提升房产的附加值和业主的心理预期,促动房价增长。

链家地产经理说:“东扩区域周边很多业主就对是否继续出售自己的房产产生了犹豫,部分业主则是将房产挂牌价提高300-500元/平米左右,也就是说提价幅度达2%左右。”

为了了解新开楼盘的出售情况,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紧邻东四环的美利山、华侨城、华翰国际等在售新楼,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得知CBD东扩确切的消息后,华瀚国际近期涨价近3000元,华侨城最近销售的现房价格比同期销售的期房价格涨了2000多元。

购房者:买这里的房子我可以考虑投资,因为丰富的产业不仅带来本身稳定的入驻人口,间接也会促进其下游产业人员关注,流动人口增加将刺激周边房产租金。

但区域内的一些高端楼盘却没有跟风涨价,据了解,公园1872、万科公园五号等高档楼盘还是维持原价,在经历过去年楼市下跌的洗礼,高端楼盘操盘策略和定价策略都更趋成熟和稳健。也有专家认为,这些高端项目已经提前消化了CBD东扩的利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