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民香榭丽舍抗议粮价太低

2010年02月23日 11:42  文稿 我要评论

  

欧洲农产品价格过低引发的后果越来越严重。前阵子我们报道了法国、比利时等国的奶农无奈倒掉牛奶的事件,昨天是世界粮食日,而就在昨天清晨,更惊人的事情发生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100多名愤怒的农民点燃了这条世界上最繁华时尚的大道,一时间,这条聚集着众多名牌商店的时尚大道被浓烟和火光笼罩。看来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农产品价格问题,欧洲真要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了。
天还没亮,一捆捆干草垛已经被放到了香榭丽舍大道的路中央,150名从法国各地赶到巴黎的农民点燃了草垛、汽车轮胎和柳条框,大火迅速在香榭丽舍大道上蔓延,一时间火光冲天。组织者说,他们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法国的粮食价格实在是太过低了,他们一直在赔本种粮。 一名抗议者说:“今年小麦的价格大约在1欧元左右每公斤从90分到1欧元左右这根本不够我们的成本我们干活就是赔本 。”
抗议者说,现在,奶农和屠宰工人在为奶制品和肉类价格过低而抗议,但实际上,最基础的粮食作物种植者更不堪重负。他们只能靠这种方法引起全法国的重视。消防员很快扑灭了大火,道路两旁的商铺很幸运没有遭到牵连。不过由于抗议者迟迟不肯撤离香榭丽舍大道,巴黎早高峰的交通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