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四大银行出季报

2010年02月23日 11:42  文稿 我要评论

  

昨天,高盛、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金融企业纷纷公布财报,业绩显示公司表现均好于预期,美国的许多大银行都在过去几天中发布了季报。毫无疑问摩根大通是其中的佼佼者。银行本季利润达到36亿美元,印证了它是为数不多的由于金融危机而崛起的公司之一。高盛表现也不错,但是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花旗却报出32亿美元的亏损,这是因为受到80亿美元消费者信用卡亏损的打击。美国银行也遭遇相同厄运,由于消费者呆账而损失了96亿美元。从这些季报当中我们能读到哪些信息?部分金融机构出现盈利是否意味着危机已经远去呢?早些时候我们连线了路透社纽约财经评论员,请她介绍一下市场对这些季报的反应。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伊丽莎白经济还是有不确定性。银行业面临的问题是,他们依赖政府救助度过危机。 花旗的业绩就是最好的例子:危机开始后,银行报出1千多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在消费者信用卡领域也损失惨重。消费者呆账依旧是美国银行面临的头疼问题。不过我们看到那些在一开始风险规避就做得很好的银行,比如摩根大通,现在占有了有力的市场地位。也许你会说,盖特纳部长秉承谨慎的乐观态度。这也许是因为他在周四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就实际情况而言,经济复苏比一般情况来得慢。他担心消费者和企业持币观望,因为经济环境还很艰难。不管怎样,本周股市还是有一些积极的迹象。比如说道琼斯指数越过1万点大关,大部分分析师对复苏充满希望。但没有人敢说复苏一定会到来,因为像通用电气这样的大公司,季报令人沮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