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今召开“水下内阁会议”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很多到海边旅游的朋友都玩过潜水,通过潜水可以欣赏到神奇的海底世界,但身着潜水装备在水下开会,您一定没见过,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就举行了一次水下内阁会议,在水下内阁部长们是怎么开会的呢?一起去看一看。

马尔代夫政府的十多名内阁部长,身着潜水装备,潜入六米深的水下,参加了这次水下内阁会议,会议由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主持。为了准备这次会议,内阁部长们从本月初就开始接受潜水训练,但由于水下会议室的特殊性,会议期间难免还是会发生一点儿小意外。这只笔就屡屡想逃之夭夭。最终,凭借字板和手势,与会部长们批准了一项倡议,呼吁各国在今年12月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大量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马尔代夫总统 纳希德:“实际上 我们现在正试图向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如果气候变化不得以控制 马尔代夫将变成怎样如果大家今天不拯救马尔代夫将来也许就没有机会了”

马尔代夫为什么要开这样一个水下会议?这可不是心血来潮。上个月1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乘破冰船进入北极圈,聆听了科学家对冰盖融化的介绍,并呼吁保护北极冰盖。 同样是上个月,一千个小冰人整齐地摆放在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广场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小冰人很快开始融化,不到半个小时,就只剩一片水迹。现在,马尔代夫又在水下召开内阁会议,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给人们传递着相同的信息: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