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湖:昔日世界最大湖 40年缩90%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位于非洲中部的乍得湖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湖泊之一,但由于气候变化、人口增长等因素,乍得湖的面积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已经缩小了90%,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将可能导致人道主义灾难。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乍得湖的面积在1963年时为2.5万平方公里,而到2001年时已减少为不到1500平方公里。按照这个速度继续下去,乍得湖很可能在20年后消失。湖水的减少不仅使的产鱼量下降了60%,还导致牧场退化、动物饲料短缺、牲畜减少以及生物多样性缺失。当地有3000万人依靠乍得湖维生,湖水日趋枯竭和土地生产能力退化已经使当地的社会经济活动发生改变,过度使用土地和水资源还导致人们背井离乡或发生暴力冲突联合。粮农组织表示,为避免这场生态灾难引发人道主义危机,必须尽快采取行动拯救乍得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