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餐厅老板 拍卖珍藏美酒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喜欢法国葡萄酒的人要注意了,巴黎古老而著名的银楼餐厅,有大批窖藏的葡萄酒即将上市拍卖,如果你幸运,你还可以买到18世纪法国大革命之前的葡萄酒。时间是今年的12月7号和8号。

位于巴黎波希米亚区也就是塞纳河左岸的银楼餐厅创建于1582年,在这里可以近观巴黎圣母院,去过银楼餐厅的大部分人都知道这里的血鸭享誉巴黎,但如果你点上一瓶葡萄酒,你同样也会得到美妙的享受,几乎所有你知道的法国历史上最好年份的葡萄酒,银楼餐厅都有,最近,这家餐厅决定在12月初拍卖部分窖藏的法国产葡萄酒。据餐厅的拥有人安德列·特瑞尔介绍,这次拍卖的数量是1.8万瓶,产地涵盖了法国波尔多、卢瓦尔河谷等多个知名葡萄酒产区,还有一些出自拉图尔、拉菲特、舍瓦勒布朗等知名酒庄。这其中有三瓶克洛斯杜葡萄酒格外醒目,他们产自1788年,也就是法国大革命的前一年,据说每瓶克洛斯杜葡萄酒的起拍价大概在2500到3000欧元之间。

餐厅拥有人 安德烈·特瑞尔说:“现在是时候考虑卖掉一部分葡萄酒了,18000瓶只是450000瓶中的一小部分, 卖掉既是让它散发出美味的最好方式,也可以调整藏酒的数量,以便买进下一批葡萄酒。”

法国大文豪大仲马曾经说过:葡萄酒是宴会上的智慧部分,的确如此,法国人在葡萄酒上的智慧也的确让人羡慕,银楼餐厅的葡萄酒在当初的运输和之后的窖藏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考究,这次拍卖的酒都是餐厅首席品酒师和安德烈精心挑选的结果。

 安德列·特瑞尔:对于挑选葡萄酒完全不同的方法,我们的建议是这些葡萄酒在那些年里都得到了很好的保存,我们一直说这些葡萄酒从生产者那里到我们餐厅只经历过一次旅程,就是说从那时起,这些酒就再也没被动过。

作为餐厅的长期拥有人,安德列·特瑞尔的父亲老安德烈2006年过世,32岁的特瑞尔接过了父亲的事业,对于这次拍卖,安德列·特瑞尔认为,拍卖其实和餐厅的经营状况无关,经济危机对餐厅有影响但不是很大,一切都拜餐厅的名头和一些固定的国际客户所赐,卖掉这些酒只是为了为了更新藏酒,让葡萄酒品种更趋于多样化。 据了解,这次拍卖总额将达到100万欧元,这100万欧元除了部分捐给慈善团体,余下的钱用来对餐厅的修缮之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