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布赖特:珠宝中的外交风云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从一名饱受战争洗礼的捷克女孩儿到美国首席外交官,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一路走来,向世人展示了她传奇的人生,而近日,她在曼哈顿举办的个人胸针收藏展,则从珠宝饰品这一独特视角回顾了她的外交历程。

奥尔布赖特的个人收藏展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艺术设计博物馆举办,名为“解读我的胸针”。之所以会以胸针作为主题展出,是因为奥尔布赖特她独特的外交风格。奥尔布赖特喜欢在出席外交活动时在上衣靠近左肩的位置别上精美的胸针,高贵的珠宝除了把奥尔布赖特衬托的更加高贵典雅外,更是奥尔布赖特向对方传达自己情绪和外交路线的小法宝。

据展方介绍,奥尔布赖特习惯在外交谈判的场合时使用蛇和龙虾的胸针,这两种动物表达的含义为积极进取,而蜘蛛这表达了充分的耐心。奥尔布赖特个人最喜欢的胸针应该就是这只蜻蜓了,因为在她看来,蜻蜓是勇气和毅力的化身。当然,除了以上几种胸针,蝴蝶以及花花草草款式的胸针也都很受她的青睐。

奥尔布赖特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了她的胸针外交,经过多年收藏,本次展会一共展出了200多枚胸针,展会也将一直持续到明年一月,同时,与此次收藏展的同名自传也将在近期发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